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21年下半年度外国语学院导师培训学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王莉莉 审核:刘伯贤

10月27日,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培训学校在文科楼A349开展首期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谢竞贤主持,学院院长方文开和17位导师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谢竞贤宣布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培训学校正式开班,然后宣读了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导师培训学校的相关文件及政策。接着,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针对学位点建设进展与师生调研中提出的具体困难与问题,谢竞贤通报了开创的“研途奋进”研究生交流平台等多项常态化举措的实施情况。同时,根据全国研究生大会会议精神和研究生院工作部署,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导师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外语高端人才的培养工作;坚持关爱学生,高度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积极投身学位点建设,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接着,现场所有导师一起观看了两部黄大年老师的事迹视频,进一步学习感受黄大年老师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追求。多位导师在观看视频时,热泪盈眶。方文开谈到黄大年老师的事迹体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这激励着外语学院的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同时,黄大年的事迹也体现出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育科研工作上更加注重团队建设。随后,在座导师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黄大年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的精神鼓舞了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科研精神和团队精神,爱国情怀和爱生情怀,强国之志和报国之志,将黄大年作为的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前进。

随后,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本期导师培训学校专门邀请了资历颇深的优秀导师严敏芬教授、李健雪教授、孙志祥教授、王金安教授与导师们分享指导经验。参加培训的新晋导师仵欣欣教授、李文副教授、蒋怡副教授,以及预备导师石艳春副教授、崔明姬副教授、李智副教授等进行了提问,仵欣欣老师提出“如何正确指导新生选题”,得到了李健雪、严敏芬等四位资深导师的积极回应与经验分享。同时龚晓斌、孙志祥等也分别对翻译学科和语言学学科的发展和未来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想法,王金安表示学生的培养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最后,谢竞贤总结,外语学科发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正是未来大家努力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导师们肩负新文科建设的使命、愿景,共同实践探索,开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

外国语学院导师培训现场

黄大年老师视频学习

新晋导师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王莉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