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优秀团支部评比暨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骆静静、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外国语学院2020级优秀团支部评比暨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于11月10日下午在学院A349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国庆,分团委书记陆芳,辅导员顾海星、苗文建以及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参会人员观看了雷锋纪录片,从纪录片中感悟雷锋精神。接着,学院20级六个团支部依次上台展示答辩。各个团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团支部荣誉”以及“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介绍,经过大一一年的成长与积累,各个团支部均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

随后,鲍国庆对六个答辩团支部进行点评。她指出,团支部要发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既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也要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根据现场评分情况,英语2001获得一等奖,英语2003和英语2004获得二等奖,英语2002、日语2001、日语2002获得三等奖。接着,陆芳、鲍国庆分别为获奖团支部颁奖。

“雷锋特称团支部” 英语1803团支书史雪茹同学通过对过去三年团支部丰富活动及团员青年优异成绩的图文展示,展现了英语1803团支部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新一届“雷锋特称团支部”英语2001团支书郑若琳同学从史雪茹同学手中接过雷锋特称团支部的锦旗,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将特称团支部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

会议最后,刘伯贤总结讲话。刘伯贤首先表达了对关工委老师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工作的感谢,同时对英语1803团支部的优秀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对英语2001团支部荣获雷锋特称团支部称号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新一届特称团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理解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发扬钉子精神,敢于吃苦创新;三是小我融入大我,树立家国情怀。

此次特称团支部的顺利交接,使得雷锋精神得到传承发扬。特称团支部交接的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使命担当,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关工委的支持下,在雷锋特称团支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一定会薪火相传,老少携手开定能创新一片天地。

2020级优秀团支部评比暨雷锋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学生团支部现场答辩

学院关工委鲍国庆老师为获一等奖团支部颁奖

雷锋特称团支部锦旗交接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