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戴圆方 审核:刘伯贤

为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文科楼A1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老师主持,全体2022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陆芳结合多个实际案例和具体就业数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做出分析。她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当尽早规划、尽早准备、尽早行动。

随后,陆芳从就业政策、就业路径、求职简历、面试准备、签约流程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智慧就业平台的服务功能、用人单位的招聘模式、常见的求职渠道、简历撰写的原则与技巧、招聘面试的特点与礼仪、就业协议书的相关知识点和就业派遣的主要事项,内容硬核,干货满满,为同学们“稳就业、早就业、就好业”保驾护航。

最后,陆芳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全体2022届硕士毕业生提出几点要求:要客观看待就业形势和求职环境,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提早做好就业准备,多渠道、多途径优质就业;要积极行动起来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密切关注就业信息,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准备简历并主动投递;要学会调节压力,保持自信、乐观、平和的心态,要全力以赴地准备,日积月累地练习,不遗余力地争取,脚踏实地地付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求职陷阱,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就业的思想认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找准自身定位,认清专业所长,做好职业规划,以更扎实、稳健的步伐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

会议现场

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解读就业政策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