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江苏省太湖湾中日文化、日语教学交流会暨太湖杯日语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管纪龙、樊星雨 图:樊星雨 审核:刘伯贤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和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苏锡常共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太湖湾第22届中日文化及日语教学交流会、江苏省太湖湾第15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太湖湾第2届日语教学(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翻译协会、常州市翻译协会等单位主办,由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该赛事自本届开始升级为省级赛事。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致欢迎词,并对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随后由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川畑晓绘女士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锡强先生做了线上视频致辞。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诤女士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

本次大赛的组成部分之一的日语教学(微课大赛)前期已经完成,当日日本文化交流以视频连线方式宣传了日本宫城县和德岛县等文化项目。作为本次赛事的重头戏太湖杯日语演讲大赛决赛沿袭了以往本科组、专科组和社会组等赛制形式,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在本科组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1项(杨钰滢同学)、一等奖两项(陈思云、程韵凌等同学)。外国语学院也获得承办单位特别贡献奖、才艺表演特等奖及先进集体奖等。日语教学微课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陈林柯、袁晓凌老师获得“江苏省太湖湾第二届日语教学(微课)大赛”特等奖,吴颖老师获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09届毕业生朱天杰同学作为社会组选手参加比赛,并斩获社会组特等奖。

大赛的最后由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方文开院长做总结致辞。方文开用“创新”二字概括了本次大赛的特点,并由衷希望“太湖杯”在未来能够由更多的学校与学生参与。最后方文开对参与、举办及协助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的社会各界、老师及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大赛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备的前提下日程安排饱满,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致欢迎辞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叶诤女士宣布开幕

外国语学院方文开院长做总结致辞

我院日语系程韵凌同学获友诚(日本明石)特别奖


阅读( (编辑:管纪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