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丁莹晔 图:陈俊伟 审核:刘伯贤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349会议室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共建活动。社桥退休党支部委员蔡召,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国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分团委书记陆芳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英语2001雷锋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为使党员、团员深刻认识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大意义,活动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环节。文学方向研究生党支部张龙飞同学和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党支部刘澍蕾同学分别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分享,帮助党员和团员准确把握大会内容与重要精神,确保同学们学深、学透。

接着,举行了“礼赞赤子功勋,续写百年华章”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以党员功勋事迹及其体现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线,共有6名团小组代表参赛。参赛同学结合个人感悟,介绍了英雄事迹,歌颂了榜样力量。董俣彤同学分享了“铁肩担道义,精神启后人”李大钊的伟大建党精神;陈俊伟解读了“红色血脉,巾帼英雄”——赵一曼的英勇抗战精神;王一菲同学讲述了“炼过硬本领,守铁人忠魂”王进喜的铁人精神;周叶苛同学分享了“一人千古,千古一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精神;曹逸同学讲述了“于国有为,敏言慎行”中国氢弹之父——于敏的“两弹一星”精神;张赛同学介绍了“心有复兴志,细嗅梅沁香”张桂梅的感人事迹与无私精神。在演讲过程中,为提高同学的学习与参与热情,还穿插了红色歌曲、红色影视片段和党史知识的互动答题环节,活跃了现场气氛。蔡召、鲍国庆、陆芳及学生评委张龙飞根据现场表现对同学们进行打分。

比赛结束后,鲍国庆老师和蔡召老师分别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从PPT制作、演讲仪态、声音表达、精神感悟等方面分析了各个选手的优点及不足,并号召同学们取长补短,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王一菲获得一等奖,曹逸、周叶苛获得二等奖,董俣彤、陈俊伟、张赛获得三等奖,参会老师给获奖同学一一颁奖。

通过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共建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深刻感悟了建党以来数位党员功勋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我们要时刻向榜样看齐,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辉煌,续写百年华章。

活动现场

学生主题演讲

鲍国庆老师现场点评

蔡召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全体合影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