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团队述职暨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仵欣欣 审核:方文开

12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A349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团队述职暨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会”。学院负责人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活动。

会上,学院六个教学科研团队,包括外语教学基础研究团队、语言教育中日研究团队、文学跨学科研究团队、政治及学术话语翻译研究团队、儒学典籍翻译研究团队、以及语言、认知与社会研究团队的负责人先后从团队目标责任、推动团队建设的主要举措、本年度团队业绩情况、团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团队本年度的整体建设情况。

随后,院长方文开做总结发言,并对学院下一步团队建设与任务规划提出了相应要求。方文开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个团队今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感谢各位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的辛苦付出。针对今后的团队建设,方文开从组织、过程管理、目标管理、交流外联、紧密性型团队建设等方面对各团队提出新的要求,特别要求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第一,各团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和管理,可以借鉴工科团队的管理模式,多举行线下或线上团队汇报活动。第二,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鼓励老师们多参加本领域的学术研讨会,了解最新的学术前沿。第三,坚定目标,将个人、团队的目标、学院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以及学院申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规划目标相结合,重点对标,朝着长远目标前行,尤其是要围绕学校的“奋进计划”目标,加强团队及学科建设。第四,团队建设要加快转型,找准团队聚焦点,最好是围绕紧密型团队建设,增强合力,在高水平专著、论文、高级别获奖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六个教学科研团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也推动学院科研与教学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团队述职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仵欣欣)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