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二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李冰、尹雨泽 审核:刘伯贤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空间”是外国语学院在新文科、新外语背景下,旨在为广大外院学子搭建学术、技能等信息分享交流平台。3月26日,“Sharing Space分享空间”邀请外国语学院张俊萍副教授线上参与主讲“文学与语言学的交点”主题圆桌会,会议吸引近百名同学参与线上交流。

本次分享会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原理讲解,张俊萍从文学、翻译、语言学三方面入手,讲述了三者密不可分的关系及组合研究的可能,她从哲学角度出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文学及语言学与现实世界、人类意识的关系。张俊萍的分享条理清晰、语速合适,其独特的讲授方式深深吸引了与会同学。第二部分通过张俊萍的研究生朱雨珩和马芳芳的分享引入,两人分别介绍讲述了文学语用学及乔治·奥威尔小说的语言之力。二者的分享虽侧重不同,但都紧扣会议主题,旨在以案例分享“文学与语言学之交点”所在何处。第三部分为讨论答疑环节,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就此次探讨问题及平时困惑踊跃提问,张俊萍及两位研究生热情解答,交流分享各自对于文学、语言学及其交点的看法。

本次分享会,张俊萍引领参加的学子学更深层次地探讨了文学、语言学及二者相交的可能。正如“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对于文学与语言学的交点所在都有各自的思考。通过此次圆桌会交流,与会同学拓宽了学术思路,丰富了原有思想观点,促进了研究性思维方式的养成,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以更深层次的眼光看待学科、学习知识。

线上分享会

张俊萍老师线上分享

参会同学线上交流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