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抗疫,江南在行动】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盛晓妍、陆瑾瑶 图:外国语学院 审核:刘伯贤

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校园安全带来了挑战和考验。面对疫情,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快速响应,坚决执行“严格疫情防控,守护平安校园”的要求,广大青年志愿者同向同行,凝聚抗疫力量,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抗疫第一线,以自己的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最亮志愿红,外院青年勇担当

在疫情防控中,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她们走进宿舍进行信息登记,她们在学校核酸检测现场耐心讲解、引导,她们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中最亮的“志愿红”。在学校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学生主动作为,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作为青年志愿者,她们活跃在各个岗位:入口处的扫码核验有她们的身影,现场的秩序引导有她们的身影,出口处的信息登记有她们的身影,虽然需要一直站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虽然会遇到风雨天气,但大家并未抱怨,而是尽责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在江大校园,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高兴。

织密防护网,线下排查不遗漏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门铃行动”,进入学生宿舍对在校学生的“两码”及“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核验、统计,做到信息不漏一人,数据及时更新,并为在校同学发放口罩、温度计,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在信息核查后,志愿者将核查情况进行梳理,完成一份宿舍排查报告,将“行程码带星号”“宿舍限动”“长广溪隔离”等信息分类汇总,以实际行动织密防控网,守护在校同学的健康。外院学子们也深刻地了解防疫的重要性,每日坚持测量体温,上报数据,做好自身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云活动,坚定信心抗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的第二课堂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还能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线上教学期间,为了丰富校园课外活动,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策划组织“青年志·新征程”第一届花球啦啦操比赛、“语你心连心”外国语学院心声桥树洞、Sharing Space线上主题分享交流圆桌会、“外语译中华”红色经典翻译比赛等,通过举办线上活动,引导大家走到“云”端,切实让学生“动”起来,在活动中享受乐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克时艰,期待“疫散花开”。

隔离不隔爱,送餐关怀暖人心

对于宿舍限动的同学,学院及时安排志愿者进行“点对点”服务。每个限动的宿舍安排一名志愿者对接,除了日常送餐外,及时了解限动宿舍的人员晨午检情况。为了给宿舍限动同学送餐,志愿者们每天跑多次食堂,细心地了解同学们的口味爱好,挑选美味的饭菜,给限动同学们稍显单调的生活带来了丝丝暖意。一句“放心,随叫随到哈”,让宿舍限动的同学感受到暖心的关怀。病毒让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但却拉近了心与心之间距离。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互帮互助,一起共渡难关。

这段时间里,“充满信心,充满温情,充满力量”的青年学子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在每一个校园疫情防控前线展现着青春的力量。让我们共同保护好自己、守护好校园,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这片江南春景,待与你共赏!

外国语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者进宿舍进行信息排查

线上活动

志愿者为限动宿舍送餐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