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四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图文:吴楠 审核:刘伯贤

4月6日下午,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四期邀请外国语学院仵欣欣教授线上主讲“文献管理工具Mendeley在论文管理与写作中的辅助作用”,会议持续近一小时,来自各个学院的12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共同了解学习Mendeley。

本次圆桌交流会共四部分。第一部分为文献导入整理,仵欣欣向同学们介绍了Mendeley的安装教程,以及如何建立自己账户并登陆,然后从互联网等位置详细讲述了如何导入文献从而建立自己的文库;第二部分为阅读与标注,仵欣欣以阅读文档为例,介绍了highlighting和annotating两种标注方法,同时还重点分析了Mendeley Notebook的应用,为同学们阅读文献提供了更多的实用的方法;第三部分为引用管理,仵欣欣介绍了Mendeley Cite的安装及使用方法,以便于同学们插入自己的参考书目;第四部分为团队协作,仵欣欣在这个部分告诉同学们如何在小组中引用和注视,方便同学们日后的团队作业。

本次圆桌会中,仵欣欣向同学们分享使用Mendeley的经验,正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学习并掌握Mendeley后,将有利于日后的文献组织查找以及引用等方面的工作。相信通过此次圆桌交流会,同学们对Mendeley的使用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线上会议内容

仵欣欣教授线上主讲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