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疫心理关爱护卫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顾海星 审核:刘伯贤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外国语学院学工部于4月5日、6日分批在A331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伯贤、各年级班长、心理委员、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顾海星主持。

会上,刘伯贤传达并解读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应急26号通知,就近期防疫工作要点做了重要提醒。他要求每位同学做到“不点外卖、减少网购、阻断风险、守护校园”;积极配合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分散活动场所,减少人群聚集隐患;严格执行出入校流程等校园管控规定。

疫情期间,心理工作一直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顾海星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心理工作方案——“防疫关爱护卫队”》,介绍了“护卫队”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以宿舍为最小单位,选拔一名防疫守护者,构建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防疫守护者网络,建立“防疫关爱护卫队”QQ群,坚持晚间日报,促进同学间良好的沟通联系;坚决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班主任、心理委员、宿舍“防疫守护者”的作用,关心学生思想状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

4月5日晚,在明确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学院迅速成立了2020级、2021级共12个防疫关爱护卫队,由93名防疫守护者组成,通过微信群、QQ群、腾讯文档等平台建立联系,明确日报流程。

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学院“护卫队”心理关爱工作加强了学生之间的联结感,夯实了心理工作队伍,是加强预防干预能力、发挥朋辈互助功能的重要举措。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我们必能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生命的色彩,让心海溢满花的馨香,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20级、21级心理关爱动员会

18级、19级心理关爱动员会

心理关爱护卫队线上反馈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