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七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王一翔、尹雨泽 图:梁盈 审核:刘伯贤

4月27日下午,Sharing Space邀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顾海星老师线上进行“幸福没敲门,我出去找找”主题交流。本次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2022年心理文化节期间立项的校级示范项目---“‘COLOR’五个一 多彩未来 向阳同行”活动之一。会议吸引了来自外国语学院、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360余名同学参与。

本次交流会中,顾海星围绕六个关键词“回避、接纳、治愈、积累、等待、选择”展开,讲述了同学们可能会遇见的心理、生活、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

在“回避”一节中,顾海星通过“超级学霸”和“网瘾少年”两类人群引发同学们对现实世界回避背后的原因进行思考;“接纳”一节中,顾海星提到目前社会“小孩大人化、大人小孩化”现象,认为同学们应当聆听自己的心声,悦纳自己,拥抱自己,找到一个稳定的过渡性客体并建立深度关系;围绕“治愈”关键词,顾海星建议同学们通过娱乐、运动、社交来缓解过大的压力,疫情之下,参加运动战“疫”加油站不失为好方法;“积累”一节,顾海星主要强调人际关系、口碑和经验方面的积累,提示同学们尽快转变学生式思考方式,以行动治疗焦虑,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事物;关键词“选择”也结合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顾海星指出,我们做出的小选择都会决定我们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人,在今后要结合社会需求、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兴趣做好职业规划。圆桌会临近尾声,顾老师还给出了一些交友方面的小贴士,帮助大家处理人际关系、保持乐观态度。

本次圆桌交流会中,顾海星重点讲述心理状态的调节,以“我”为中心去感受、去观察、去反馈,助“我”成长,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学业、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线上参会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如何悦纳自己、寻找自身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好、更远。

“幸福没敲门,我出去找找”线上主题交流

关键词“选择”分享

关键词“等待”分享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