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六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李冰、邵晨曦 图:曾欣谊 审核:刘伯贤

4月20日下午,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邀请外国语学院钱薇薇老师线上参与主讲“双减政策下的英语教学观和职业选择”主题圆桌会,会议持续一小时左右,吸引了来自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土学院等各学院近百名同学参与,同时也有部分老师旁听了此次圆桌会。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任清欣同学主持。

本次圆桌交流会上钱薇薇分享了四部分内容。首先是“双减”政策背景下的基础英语教学。钱薇薇简要介绍了“双减”政策,以及在此背景下该如何调整自己。其次,钱薇薇介绍了我们该如何为走上讲台做准备:一是了解就业政策,二是知晓招聘流程,三是提升语言能力,四是提升教学技能。钱薇薇还提到,关于应聘老师,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意向学校的招聘流程以及学历要求;对于提升教学技能,要了解政策背景、课程标准,学习教学前沿理论,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提高思辨力等等;同时,同学们也要掌握英语学习的核心素养——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思维能力等。接着,钱老师强调了阅读在外语学习中的重要性。最后,钱薇薇根据同学们的需要推荐了一些相关的书籍,并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为大家答疑。

在本次圆桌会中,钱薇薇分享了成为英语教师应该进行的准备,包括内部的自我提升以及对外部教学政策的了解等,并通过列举无锡市的部分数据来让同学们有更加直观清晰的体会和理解。通过此次圆桌交流会,大家对英语教师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英语学习也有了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圆桌交流会第六期

钱薇薇老师线上主讲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