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姜酷 图:学生会 审核:刘伯贤

4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训练营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通过腾讯线上会议举行,主持人是英语2103班胡金莉。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到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伯贤,分团委书记陆芳出席,青马训练营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刘伯贤发表致辞。他指出这两个培训班旨在通过各项学习和实践锻炼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员们拓展研究视野、优化能力结构。他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结合党团学习教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要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立志成长成才;要坚持知行合一,加强实践锻炼。

陆芳发布了两个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希望学员们积极认真地参与各项培训项目,严肃对待线上线下学习和活动。董俣彤同学作为上届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青马工程训练营”对大家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与自我约束成为党和国家寄予厚望的优秀青年人。接着,全体学员在熊雪冰同学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英语2001雷锋特称团支部为青马学员带来信仰公开课示范课。本次信仰公开课以“扬帆青春梦,百年新起航”为主题,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启航篇·团课微讲坛,护航篇·团史博物馆,领航篇·榜样名人堂和远航篇·破浪新征程,旨在重温团史,明确理想,坚定信仰,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2021级青马学员观摩示范课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在后面的活动中一定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出主题鲜明、具有支部特色的信仰公开课。

迎建团百年,谱青春华章。本期青马工程训练营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联合开班仪式圆满完成,希望本期学员能够借此次学习锻炼之机,拓宽研究事业,优化能力结构,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青春之名谱写华丽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线上开班仪式

“扬帆青春梦,百年新起航”主题信仰公开课

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