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立德树人践初心,踔厉奋进担使命”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李建、苗文建 审核:史志洪

9月9日下午,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教师代表们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会上表彰先进,教师们分享教育经验,讲述教育感悟。新进教师、新晋升教师、获奖教师和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和尊师重教的暖人情怀。

院长方文开对全院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提到,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学校的教师节大会上,学院4位教师获得表彰。希望全院上下继续团结一心,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资源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发展。

方文开和学院书记史志洪为荣获学院2021年度单项奖荣誉的教师颁发证书。随后新进教师杨勇、新晋升教师张俊萍、获奖教师李文、撒忠清和管纪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其他与会教师纷纷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在学院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教学科研氛围和团结温暖的人文环境,作为外语人要不忘教师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史志洪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感谢全体教师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切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今后,学院将持续通过教师节座谈会来表彰优秀典型,畅谈立德树人初心,凝聚学院奋进力量。他对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初心,坚守高尚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牢记使命,担好育人大任,深刻领悟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为当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做好当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全体教师要凝心聚力,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现场

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

为获奖教师颁奖

阅读( (编辑:李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