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图:花靖涵 审核:刘伯贤

10月15日下午,本着深入交流工作、提高工作水平的目的,外国语学院在外院楼A331举行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主讲人是党支部书记张龙飞,全体新换届党支书和支委参与了培训。

首先,为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自己崇高的党员身份和党建活动的重要性,张龙飞倡导大家做“又红又专”的青年学子。张龙飞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在面临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这四大考验与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和消极腐败的危险这四大危险。由此可见,党风建设永远之路上。

接着,张龙飞向同志们介绍了党支书应该精通的组织业务能力,如组织生活、发展与党员教育和思想政治与群众工作等。其中,党的组织生活应遵循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党员活动月制度,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并应反映热点与时事,最后按照党支部工作纪实规范如实整理记录在支部手册上。此外,张龙飞还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及江南大学“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选举考察制度,并梳理了相关时间节点。

最后,张龙飞就自己多年担任党支书的经历向党员同志们分享了提升个人业务能力的途径与方法。作为党支书和党支委,组织策划、协调沟通、公文写作的能力必不可少。除此之外,张龙飞还提到,理论素养是一个年轻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本领,提高党员理论素质必不可少。

培训现场

张龙飞主讲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