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研途奋进”第十期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张海熠 图:张海熠 审核:谢竞贤

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研途奋进”第十期活动在文科楼A349成功举行。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研途漫漫沐党辉 踔厉奋发迎盛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分享会。三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参会同学也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张羽洁同学以“聚焦新表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多个新表述进行了领学和解读。首先,她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此次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主题和成果。此外,她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新提法,让同学们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部分热词的深刻内涵。最后,她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强调了人才培养的主要性,并警醒年轻党员们要敢于担当职责,在青春赛道上挥洒汗水。

马仁芳同学以“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总结部署”为主题,从党十年来的“三个收获”和党未来的“七个部署”两个方面切入,联系自身谈了感想收获。在谈及党的“三个收获”时,马仁芳同学还总结了我党在这段时期的“四大面临”,内外部环境带来的四个重大冲击,更突显出了我党艰难的执政环境和过硬的执政能力。此外,“七个部署”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下一步动向和未来的工作重点。

刘澍蕾同学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重点,带领大家从其中字句展望我国未来更美好的民生蓝图。她总结了讲话内容中的七大关键词,聚焦我国未来民生领域所重点关注的“收入”“医疗”“教育”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别开生面的讲解,真正做到了让大家对于和自己最息息相关的方针政策心里有数,生活才有盼头。

随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个方向党支部的七位党员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各位党员的分享都从不同的角度让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会的内容更加全面丰富。无论是从个人角度切入,还是从国家宏观层面进行剖析,每位党员的分享都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了起来,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大会的最后一部分是有奖问答。一个个和党的二十大密切相关的热点都以新颖的问题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寓教于乐的方式也让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被积极调动起来。

本次学习分享会内容详实,意义非凡。大会将同学们系统地组织了起来,针对党的二十大集中开展宣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积极响应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也充分显示出党的青年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坚持知行合一,在行动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铸造成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领学

分享学习心得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