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十一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高晓悦 图:郭云彤 审核:刘伯贤

11月16日下午,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十一期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顾琦一教授参与主讲,分享主题“外语类学生的专业成长”,会议持续近一个半小时。此次圆桌会采用小型沙龙的形式,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王议浩同学主持。

本次圆桌交流会共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顾琦一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大数据、新媒体背景下,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两代外语人的差异。同时顾琦一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等经历,幽默风趣的演讲,不仅给在座的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也让同学们找到了现阶段学习生活过程中所遇问题的答案。第二部分,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困惑,顾琦一进行解答,例如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领域的焦虑,人工智能逐渐代替翻译的顾虑等。对此,顾琦一也用故事为同学们解惑,并给予建议。

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新文科、新外语背景下,旨在充分利用校、院资源,为广大外院学子搭建学术、技能等信息交流分享平台,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本次圆桌会议,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领悟,更有勇气去迎接在接下来的专业成长中遇到的挑战。

Sharing Space分享交流圆桌会第十一期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顾琦一教授主讲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