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激扬正青春”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陈佳玉 图:苗文建 审核:刘伯贤

11月23日下午,“奋进新征程,激扬正青春”主题信仰公开课在外国语学院君金报告厅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国庆老师,关工委委员吴艳敏、郭锡华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陆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英语2101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21级团支书以及2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信仰公开课,会议由杨婧童同学主持。

本次信仰公开课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为“篇章一:青年说—团课奠基,启航新程”“篇章二:党员导—红色接力,薪火相传”“篇章三:热词论—学思践悟,齐心共进”“篇章四:先生道—回望来路、更争朝夕”。

首先,英语2101班团支书柏晶同学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大家讲述了时代赋予青年人怎样的时代使命,以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她指出,我们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可以通过“用英文讲党史、分享抗疫故事、翻译中国著作”等方法传播中国声音,传承外语人的使命。

在篇章二中,学生代表与外国语学院关工委的老党员们共同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老党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同时也嘱咐同学们“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外语专业的同学要努力学习,争做复合型人才,助推科技发展。”

在篇章三中,英语2101张闻天特称团支部各团小组为大家带来了党的二十大热词双语学习分享。从英语学习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一国两制”“反腐败斗争”“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件大事”等热词。

最后,本次信仰公开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研究员白冰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点解读》的讲座。白冰从大会的基本概况、主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而一个团支部的凝聚,更需要信仰来照亮。此次信仰公开课的开展,使广大青年学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

活动现场

学院关工委鲍国庆老师与学生交流

学院关工委郭锡华老师与学生交流

党的二十大热词双语学习

白冰老师主题讲座

阅读( (编辑:苗文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