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为物联网工程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侯玉莹、杨雯莹 图:孙俊然,审核:耿向阳

12月27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D308教室,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面向物联网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250余名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耿向阳等参加了此次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课程以“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围绕“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与势”“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三个方面,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地位。课程伊始,朱庆葆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入,指出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应当顺势把握机遇,不懈发展高等教育。他以中美贸易战为例,引导学生认识到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科技战,而科技战的本质是人才战,人才战的本质就是教育战,各国之间的核心竞争是科技与教育的竞争。针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的要求,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核心,每一个时代需要不同的人才、不同的技术,时代不同,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不同,高校要了解时代,把握时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针对“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朱庆葆通过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案例的分析,指引学生正确认识当前中国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的任务与使命。他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由之路。在上半年召开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学校提出了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朱庆葆勉励同学们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成长为担负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丰富的课程内容和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校领导带头上形势政策课的积极实践,也是校领导主动贯彻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鲜明体现。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充分利用课程时间将国家发展大势、新时代政策方针解读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庆葆书记为物联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形势与政策课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