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云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苏春宝、王越 图:戴吉佳;审核:孔丽丹

7月28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云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活动在学院B222及企业微信平台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专场的形式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辅导员金钰锁、杨兵、屈跃宽及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相关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与实践团队成员等在线上收看直播参与仪式。

活动伊始,一段介绍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视频让同学们对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全体参会人员庄严合唱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烘托了现场氛围。

吴垚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部署情况和具体活动安排,鼓励大家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云宣讲”等网络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同时,吴垚围绕疫情防控、饮食出行、网络安全、住宿安全等内容作专题安全教育,对重点安全事项再强调、再提醒。

2019年省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小葫途”实践团负责人黄致君通过直播连线作了分享发言。结合“小葫途”团队的实践经历,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他从社会实践前期筹备、资源联系、新闻宣传、活动总结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给与会同学诸多启发。“社区报到”返乡志愿服务实践团负责人冯一飞在会上宣读了《返乡实践倡议书》,号召广大返乡同学在安全前提下积极响应倡议。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爽带领各实践团代表作出征前宣誓,决心以最积极的心态、最饱满的热情,认真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在授旗环节,承载着荣誉与期望的实践团大旗,由单云婷、孔丽丹授传给“走进扶贫一线”“云支教”“寻访战疫故事”“社区报到”“电子服务进社区”等实践团负责人代表,各代表表示将牢记组织嘱托、努力再创佳绩。

孔丽丹在活动最后作了讲话。她强调,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切实举措。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以保证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二是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着眼于群众和社会实际需要,在实践中提高专业素质能力、检验知识掌握水平;三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形成高质量的实践总结成果。

据悉,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社会实践提出的新要求、新课题,学院分团委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学生开展线上实践活动;同时,依托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等骨干力量,精心设计组建14支重点团队,配齐配强指导老师,周密安排活动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深度参与本次社会实践。

会议现场

吴垚介绍暑期社会实践部署情况并作安全教育

作线上经验分享

为实践团队授旗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