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学院与荣巷街道举办党支部共建暨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江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实践团 审核:孔丽丹

8月14日下午,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及荣巷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与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党组织共建活动在梁溪社区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定才,荣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锡丰,梁溪社区党委书记蒋美琪等领导出席了共建揭牌仪式,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荣巷街道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及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党员,“公众河长”代表及江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团成员。

会议伊始,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党组织共建活动以“强化河道治理,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希望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水体污染的危害及治理水体的意义,深入探讨当前城市内河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通过推广学院科研成果“物联网+生物生态”水治理技术助力社区河道治理工作

会上,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荣巷街道和梁溪社区开展党日活动及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一方面,我们将立足专业教育优势、科研成果优势等在基层党建工作、河道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为荣巷街道和梁溪社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将利用好梁溪社区社会实践基地的资源特色,为学院大学生在综合能力培养、技能实践锻炼等方面,提供宽广的平台,真正做到“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物联网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书记高爽与荣巷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丁从江签署党组织共建协议。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和梁溪社区党委书记蒋美琪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江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团的宋鹏同学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水治理的宣讲,介绍了当前我国水环境污染和治理的现状,对比分析了当前河道治理技术,并详细介绍了该实践团队自主研发的数字化河道水质监测平台,通过生物-生态治理技术对水环境进行有效治理,并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水质指数,以大数据、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为河道治理提供全面精准、及时智能的信息参考和问题诊断。

宣讲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建立河道实践基地、打造数字监测平台、河道水质改善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双方将充分发挥共建平台作用,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将传统河道治理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利用数据信息采集分析技术打造智能化即知即查即改治水机制,进一步完善河道网格监管治理体系。

本次共建活动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达成了学校与社区联合的模式,为大学生走进社会搭建了桥梁,拓宽大学生的视野。学校与社区合作,将大学生研究的项目与社会接轨,大大提高了研究的实用性,让学校能够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活动现场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致辞

活动双方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宋鹏同学进行科普宣讲

活动双方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