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师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珺、吴定会;图:安君;审核:程捷音

12月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教师党支部在学院B222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出席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党课。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谢林柏以及自动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定会主持。

朱飞的授课从抗疫进程的介绍、抗疫带来的启示、抗疫精神的解读、抗疫防控常态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抗疫进程介绍部分,他讲述了新冠病毒的基本情况和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进程。指出针对新冠病毒的蔓延情况,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揽全局,果断决策,针对疫情变化,采取系列防控策略;回顾了联防联控,全民抗疫的过程;着重讲解了学校针对疫情,采取多项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进行。在回顾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时,他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在讲解抗疫带来的启示部分,朱飞总结了四点优势:第一,体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价值观优势;第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第三,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第四,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优势。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抗疫英雄,有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的钟南山院士;有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就治取得显著成效的张伯礼院士;有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陈薇院士等。朱飞勉励教职工向抗疫英雄致敬,向他们学习,深入贯彻抗疫精神。

最后,朱飞总结了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举措,寄语教师们,要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读懂百年变局;要在战“疫”中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战“疫”中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握价值方向;要在战“疫”中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汇聚成长力量。

本次党课让自动化支部教师对我国抗疫举措、制度优势和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广大教师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教师勇于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与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讲授党课

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支部教师认真聆听授课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