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纪念一二·九,逐梦新征程——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第29期信仰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2-1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孔凡宁 图:孟非 审核:孔丽丹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12月9日晚,“纪念一二九 逐梦新征程”物联网工程学院第29期信仰公开课在学院D328会议室举办。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垚老师作主讲人,院青马工程训练营营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200人参加了本次信仰公开课。

本次活动前,学院通过官微“物联时代IOT”转发了共青团中央的推文“一场跨越85年的对话”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信仰公开课上,首先播放了纪录片《大抗战之一二九·运动》。观看完影片后,吴垚老师通过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日本侵华战争的全面爆发、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生运动的发展情况三条历史时间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及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意义。特别是讲到学生运动在唤醒民族觉醒,激发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历史意义时,重点强调了青年人应该有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最后,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向全体同学讲解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奋进的新征程。并从一二·九运动的历史人物出发,鼓励广大青年要珍惜共青团员的政治身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时间节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传统,物联网工程学院一直把抓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作为思政教育的着力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领青年认识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新时代奋斗的启迪和精神。让历史的温度鼓舞青年成长,将作为接下来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新理念。学院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带领青年学史、知史、读懂历史,为前行坚定更大的信心与底气,以信仰的力量铸就青春梦、中国梦。

第29期信仰公开课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