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激发创意,启蒙未来——江南大学第四届“博动未来”创新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屈跃宽 吴垚 图:屈跃宽 吴垚 审核:孔丽丹

12月11日,江南大学“博动未来”创新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圆满落幕。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喷射技术开发部总监王军华,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新业务发展部总监董明哲,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高级平台经理金鑫,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栾小丽,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创业服务科科长杨宏华,江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单云婷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200余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后疫情时代物联网应用”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及物联网应用”相关技术,由学生团队提供富有创意的可行性方案。入围决赛的15支团队着眼生活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结合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提出可行方案或产品构想,他们想法新颖,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受到评委老师们的认可。在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各参赛团队综合利用PPT答辩、视频演示、自主开发APP呈现等形式进行项目路演,最终《印海(In Here)APP》夺得桂冠,并获得现场最具人气奖;《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自动洗发机》《基于多光谱成像技术和RUNOVO-S680自动粪便检测仪的智能马桶》荣获二等奖,《基于无人机光学特征识别的河道水质监测和污染溯源系统》《高空坠物自动检测与阻拦系统》《基于弱感知通信芯片的便携式针孔摄像探测设备》荣获三等奖,另有5个团队的项目获得最佳入围奖。

董明哲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认可,他鼓励参赛团队能够充分利用校园的时间、空间,结合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全社会对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激励环境,勇于在智慧生活、互联网产业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栾小丽为所有参赛选手点赞,并激励他们积极走上课外创新实践的舞台,不断打磨自己的项目,为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颁奖典礼上,与会评委和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该项赛事由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江南大学团委、物联网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大赛自2020年10月1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学院、设计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等86支参赛团队、5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组织方一方面通过选题初筛、初赛、复活赛、决赛等环节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同时也注重对参赛项目进行过程指导,通过举办竞赛发布会进行赛题解析、参赛经验分享,围绕物联网技术发展前沿、创新创意、商业模式、项目书完善等主题开展4场创e讲堂,邀请7位创业导师对决赛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精准性问诊把脉。这一系列培训和指导,为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完善项目方案提供了坚实保障。相信通过此项大赛,学校将撬动和整合更多资源,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博动未来”创新挑战赛总决赛现场

参赛团队路演

评委提问交流

评委点评并宣读获奖名单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