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新型半导体前沿研究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在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南海燕;图:张晋铭;审核:程捷音

近日,新型半导体前沿研究与关键技术高峰论坛在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等全国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受邀参加论坛。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谢林柏,电子工程系教授顾晓峰、肖少庆等出席并参加论坛。活动由肖少庆主持。

首先,谢林柏代表学院对兄弟高校院所的专家们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情况。随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缪峰教授、周鹏教授、游雨蒙教授,以及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倪振华教授、苗金水研究员分别以新型半导体在纳米微电子和光电子器件领域的新结构、新效应、新应用为主题做了邀请报告,介绍了自身研究方向和取得的前沿成就。

会上,就如何推进江南大学微电子学科发展开展了圆桌论坛。顾晓峰介绍了江南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发展情况。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王欣然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鹏教授、刘琦教授、胡伟达研究员、王建禄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倪振华教授、吕俊鹏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江南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发展,从科研方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三个方面开展了讨论,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秉承创新融合的理念,以邀请报告为主要形式,针对我国新型半导体的最新研究进展、存在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应用与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重点关注该领域的前沿问题,聚焦江南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发展,促进了学院微电子学科与长三角知名高校相关学科和地方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

谢林柏院长致欢迎词

缪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倪振华教授做学术报告

顾晓峰教授介绍江南大学微电子学科的发展情况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