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惟有奋斗起新程——物联网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上好新年第一次党课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谭永强 吴垚 图:余梦云 审核:孔丽丹

1月15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C121党员服务站开展新年第一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要以《习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学习内容,并结合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新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郑年年主持。

活动开始前,大家回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一新年贺词。支部副书记郑年年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主题作了交流。他讲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体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对我们每一位党员和中国人民来说都是一种激励,经历百年奋斗我们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面对新征程,无论是党、国家还是我们个人,惟有继续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个道理是朴实的,更是深远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用奋斗书写美好未来。党员陈颖和陈正泽也作了发言交流,他们讲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能够做到使命在肩、勇往直前,书写属于江南人的“奋进之笔”。

交流结束后,郑年年结合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从坚持政治方向、坚持科研取向、坚持实践导向三个方面,分别以真学真信讲政治、善成善为担使命、走深走实作服务为主题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讲到党支部要继续聚焦特色创样板,让支部工作有品牌、有亮点,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吴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他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以及主要内容,并重点讲到条例所规定中共党员享有的13条权利是党章中党员权利的细化。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党章要放在床头,经常对照检查”勉励大家要以经常学习党章党规作为自我学习的基本要求。最后,他从“聚焦主体”“辩证统一”“正确行使”三个方面解析了条例,并呼吁支部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辩证看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在正确行使好党员权利。

本次党课支部党员充分交流,共同讨论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支部将继续围绕党员作用发挥,聚焦支部作用辐射,以特色化党支部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将重点从开展好党支部科普活动和共建活动两个方面凝聚力量,为打造样板党支部不懈努力。

支部纪检委员吴垚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郑年年总结支部工作

支部党员交流新年贺词的学习体会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