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系列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王雪冰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队伍专业化、科学化发展,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举行系列学生工作研讨会,邀请学院党政领导、优秀辅导员典型与一线辅导员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1月22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凝聚力量奋起新程”团学工作座谈会在学院D11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垚出席会议,11位辅导员参加讨论。会议中,程捷音对物联学工团队一年来的日常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物联网学工团队迅速组建“反应快、上报准、工作实”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开展疫情全面排查、信息统计、数据上报以及线上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作为疫情防控中全校班级最多、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在上报的70000余条信息中,能够做到及时上报不拖延,上报信息零错误;积极配合完成了院系调整、宿舍调整等工作,为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平稳过渡贡献力量。她面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遵守纪律规范,恪守工作制度不含糊;二是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安全稳定无事故;三是挖掘工作亮点,精准深耕培育品牌,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辅导员更应该扛起思政育人的大旗,积极创新形式引导青年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此外,她还重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辅导员要继续发扬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地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健康状况及异动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在管理中体现育人导向,积极宣传报道抗疫服务先进事迹。

1月20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围绕中心提升能力”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垚带领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邀请吴迪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她围绕“要做什么样的辅导员?”、“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这一主题,从思政引领、班团建设等角度分享了七年来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随后,吴垚以“辅导员队伍‘理论和实践研究’的注意事项”为主题对课题申报项目类别进行了解释说明。对此,孔丽丹指出,“理论和实践研究”是辅导员的九大工作职责之一,辅导员努力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参与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课题、项目研究,将有助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深入开展。她倡导物联学工团队利用寒假及时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开展学理性探索,更加系统地精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随后,学工团队又围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制度建立进行了讨论。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下一阶段,物联网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辅导员能力提升为核心,精准对标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加大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力度,促进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讲话

“凝聚力量 奋起新程”团学工作座谈会现场

经验分享交流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