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员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 图:洪筱 审核:孔丽丹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物联网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们密切关注大会动态,通过网络、手机等多种媒介收看大会直播实况,会后掀起讨论热潮。

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筱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强化巩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付诸为淬炼铠甲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旭航: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一代代青年在波澜壮阔的实践中用责任与担当唱响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作改革闯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冲得上来,顶得上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2001班团支部书记廖丽平在这绿意盎然的春天,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五四运动如同惊雷,唤起了中华民族之觉醒。1921年7月,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冲破沉沉黑夜,点燃革命火种。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航程。沐浴在时代的春风里,展望未来,青年唯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的进程中,投身新时代大潮,才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物联网工程学院微电子2002班团支部书记韩辰辉“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挑战,克服一重又一重的困难,不断追求进步,不断尝试追求更高的目标。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停滞。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苦练本领、争先创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

物联网工程学院电气2102班团支部书记李雨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我们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更应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曙光降临,麦穗翻滚;穿越百年,正青春。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着党的方向砥砺奋发。百年变迁,风华正茂,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所在。时逢建团百年,更需要学习和传承建团精神。在日新月异、风云变幻的今天,新青年要心怀祖国,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赓续辉煌荣光,为团、党、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物联网工程学院自动化2104班团支部书记梁露滢:习近平主席说:“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作为当代共青团团员,我们肩负着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未来社会的脊梁骨,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应该关注时事,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武装自己。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作为党的可靠后备军,我们青年团员,越是往前走向上攀,我们越是要从走过的路中、党的征程中吸取力量。在党的事业中,坚定自我信仰;在社会主义事业中,坚定社会主义旗帜,实现自我的人生意义。

物联网工程学院能源动力20211班团支书罗力岩从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中国共青团的使命。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物联学子誓将牢记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员青年集中观看直播

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员青年观看直播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