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确保2022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8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在B222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洪筱,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涛、曾磊以及2022级全体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孔丽丹向全体新生班主任介绍了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总体情况。她指出,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引者。作为新生班主任要关心、关爱学生,积极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要坚守作为一名班主任的初衷,有高度的责任心、热心和耐心,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

随后,洪筱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以“如何开好第一次班会”“如何选好第一届班委”“如何带好第一个学期”为切入点,向班主任分享工作方法与技巧,使新生班主任对学生工作有了较为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此外,她通过实际工作案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工作经验,为新生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班主任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学生工作中班级管理的主要实施者,更是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引领者。本次培训会,使各位新生班主任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为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新生班主任将服务学生与自身成长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院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讲话

学院分团委书记洪筱作班主任工作培训


阅读( (编辑:王雪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