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8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屈跃宽 审核:孔丽丹

近日,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68所学校854支参赛队2562名同学参加。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16支团队参赛,共斩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一等奖和总获奖数再创新高,首次获得送货无人机、小车跟随行驶系统赛题一等奖。

物联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大创基地对该项赛事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4月份,举办江南大学“博世杯”电子设计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训,面向全校择优选拔种子队全力备战2022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及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5月份,依托电子设计俱乐部、智能车俱乐部、物联网创新应用俱乐部等,组建了以朱凯元、吴定会、冯伟、张伟、孙顺远、王蛟龙、王子赟等为代表的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对种子队选手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基础训练和专项培训;暑假期间,无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师生们攻坚克难,不畏高温酷暑选择留校备赛,大创基地在确保元器件和材料供应的同时,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定期发放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用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本次比赛自7月27日8时正式开始,16支参赛队伍在大创基地的封闭实验室内开展方案设计、理论推导、仿真验证、硬件电路搭建、软件设计编程、系统调试等。经过四天三夜高强度的电子系统设计与制作,7月30日晚10点前所有队伍完成了竞赛作品和设计报告,并于8月1日顺利完成了参赛作品的线上评测。比赛共有6个赛题,内容涉及单相交流电子负载、送货无人机、小车跟随行驶系统、混沌信号发生器、声源定位跟踪系统、信号调制度测量装置,每个赛题都带有很强的综合性、设计性、工程性和挑战性,重点考察参赛同学的电路设计能力和编程能力。物联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按照大赛要求顺利完成了作品设计和制作,取得了佳绩。

“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单双年轮流举办,举办历史悠久、规模大、难度高。此类竞赛一直以来是学院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学院建设了专门用于学生学习训练的电子设计实验室,成立电子设计俱乐部,组建电子设计竞赛教研组,选拔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高年级学生作为竞赛指导员,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训平台和备赛环境,全方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名单

参赛队伍进行系统调试

比赛现场

测试现场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