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立德树人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顾斌杰 审核:程捷音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弘扬师德的良好氛围,9月9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在B222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卓越分中心立德树人研讨活动。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谢林柏出席会议,近五年入职青年教师和老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陶洪峰主持。

首先,程捷音为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生评教排名学院前5%的教师,颁发了校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下发的“感谢信”,对他们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再接再厉,聚焦教学创新和学生发展,聚合教学热情与教学技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在“金课”打造与教学教育改革中再创佳绩。

接着,2022年江南大学“至善青年教学奖”获得者方星老师讲述了从当初那个稚嫩的“青椒”蜕变为受学子认可的好老师的心路历程;“至善教学奖”获得者顾斌杰老师以“数字信号处理”课程为例,从课程定位与学生培养、教材选用、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学习方法、课程考核与评价、课程特色六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上好一门新课”的经验。

参会教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展开了讨论,研讨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深入讨论了学校新修订的《江南大学章程》《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研讨了如何将有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深耕教育教学谋划内涵发展。

最后,程捷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院教师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指出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做教书育人的典范。谢林柏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用心上好每一堂课,用爱心与学生交流,要坚持矢志拼搏、笃行不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颁发“感谢信”

教师代表分享经验

院党委书记程捷音讲话

院长谢林柏讲话

阅读( (编辑:顾斌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