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听·院长说”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曹喜悦 图:曾磊 审核:孔丽丹

9月18日下午两点,物联网工程学院在文浩馆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听·院长说”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院长谢林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孔丽丹,副院长栾小丽、陶洪峰、樊启高以及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典礼,2022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参加活动。典礼由孔丽丹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程捷音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大家的江南生活送出了三个祝愿:一是愿新生们家国天下,壮志豪情。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她鼓励大家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不平凡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二字的含义。二是愿大家求真求知,青春无悔。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万海英同学“本硕博”九年的江南求学时光和层出不穷的学霸宿舍为例,期望大家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攻坚克难,获得真知、增长才干。三是愿同学们心中有爱,身心健康。她用自己工作20余年的经历勉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健康的体魄支撑自己的学业和事业,用阳光的心态在追梦的路上勇敢拼搏。

随后,学院领导为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班主任代表王霄寄语新生。他希望大家可以关心国家大事,紧跟时代的脉搏,直面卡脖子领域,立志突破核心技术;脚踏实地,笃学尚行,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学校跳动的脉搏,做学院灵动的画笔,做建设班级良好班风、优秀学风及团结家风的先行者。

在老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何丁赋以“破浪还需有风乘”“万里跬步非独行”“精金仍需百千锤”三个角度,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物联心与物联情”,并祝愿大家共同乘风破浪、同行万里,将有限的青春岁月碰撞出无限的青春活力。紧接着,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2022级博士生张田雨以24个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之路,鼓励同学们要始终怀揣报国之志,心怀科研之梦,躬下身、潜下心、抬起头,以物联“唯实”的精神去创造辉煌的未来。自动化2204班梁樱琪呼吁大家响应时代召唤,珍惜大好时光,用知识丰满羽翼,在宽阔的知识海洋中自由徜徉;用拼搏成就梦想,让自己的青春光彩隽永绵长,努力做新时代科技型青年。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赠送入学礼,勉励大家继承“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唯实”精神,继续传承物联人的荣光和使命。

典礼结束后,本学期“听·院长说”系列活动正式开讲。院长谢林柏作《奋进成就未来》专题分享。他以学校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将学院的发展历程向大家娓娓道来。他指出,江南大学的发展、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建设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长期以往艰苦创业、立德树人,走出了“因轻而立、依轻而兴、靠轻而强”的发展道路,迈上了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最后,谢林柏还针对学校“奋进计划”及学院“十四五”建设目标为大家进行解读,一个个任务书、一张张施工图,擘画蓝图绘美景,谢院长勉励学生不断突破自我,以“奋进”精神融入“奋进”的物联、“奋进”的江南!

青年的命运总是与时代紧密相连。相信2022级物联学子们将继续传承物联人的荣光和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之责,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用青春和汗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向新生送上美好祝福

院长谢林柏作《奋进成就未来》专题分享

班主任聘书颁发和新生佩戴院徽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