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暨质量提升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谢幸福 图:张圆、曾磊、谢幸福 审核:孔丽丹

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自动化系、信息技术系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质量提升座谈会。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74名教学信息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各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会,师生就本科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提升等有关问题深入交流。会议由各系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级学生代表根据前期调研,结合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畅所欲言,对任课老师在授课过程中采取的针对性教学方法充分肯定,并围绕教学安排、教学方法、课程设置、选课机制、实验教学和岗位实习等方面同与会老师展开交流。课堂教学方面,大一学生提出期望能够通过增加板书、试题讲解等方式加强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性;实验教学方面,大二学生表示部分实验操作难度较大、学科竞赛日程安排紧凑等,希望老师能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课程设置和选课机制方面,大三学生提到选课系统不能查看已选课程而影响自查学分,同时指出在线课程讲解声音质量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以保障线上学习同学们的学习质量;岗位实习和教学安排方面,大四学生就卓工实习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卓工实习效果、实习答辩事宜等。

立足学生反馈,各系教师代表根据各自授课特点和思路,结合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思考设计,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困惑与疑问,在积极回应学生诉求的同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向有关各部门反馈,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持续改进,有针对性地优化人才培养全过程。

本次座谈会在师生良好的交流中取得实际成效,在搭建双向沟通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各系部关于提升教学质量的想法思路,推动各系部教学安排更趋合理化、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为学院加强和改进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座谈会现场

秦宁宁教授解答学生问题

学生代表罗佳怡发言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