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图:王涛 审核:孔丽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在学院B222会议室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进一步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主要论述”“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党课既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深入学习,也提出全面、深刻继续学习的有效方法,即“要做到十三个‘深刻领会’”。孔丽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部分的内容进行梳理,从教育的意义、定位和目标、重要任务、重要举措等启发在座的学生党员深刻认识教育兴国的战略意义,激励他们奋发成才,树立兴国强国的远大志向。同时,结合党课的主题和对象,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出发,深刻剖析了青年之于国家、民族、时代的重要意义,寄语支部的青年同志“坚持正确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

座谈环节,孔丽丹聚焦网络安全主题,带领在场同学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校园多个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共守网络文明公约,唤醒大家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号召共同聚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校园网络环境。

本次党课使本科第三党支书的同学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也启发他们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身体力行中影响身边的同学共同建设校园网络文明生态环境,同创网络清朗空间,争当新时代好网民。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丽丹开讲党课

座谈交流环节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