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召开“七一”新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药学院   文:任学敏 马梦瑶 图:袁婷 审核:白冰

6月19下午,药学院“七一”新党员宣誓暨表彰大会在3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以及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均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冰主持。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未返校的党员通过企业微信进行了观看和学习。

大会在国歌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同志精心准备并为参会师生党员讲授题为“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专题微党课。她以“伟大奇迹”为切入点,从三个角度进行了解读。一是疫情下中国力量的凝聚与源泉。她谈到中国力量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人民军队的强大战斗力以及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正是凭借来自各方面的中国力量,中国人民才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二是疫情下中国力量的体现与彰显。疫情下党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以及中华民族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三是疫情下中国力量的启示与思考。疫情的发生唤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切和期盼,中央和各地所采取的种种防控举措,充分体现了智能化、专业化、精准化等特征。但是在解决疫情应对中也暴露出来一些短板,党和国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是把这些短板作为推进“中国之治”首要的着力点。同时,她还勉励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拥护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国家一起抗击新冠疫情,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大会着重对2019-2020学年药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经各党支部民主推荐、参照年度考核评优成绩,由党委会讨论决定,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蔡燕飞、吴浩等11位师生党员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和副院长李会分别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制药系主任张艳副教授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浩博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后发言。张艳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作为一名党员,她尽己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努力。同时,她还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等竞赛活动,积极参与并助力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为高素质创新型制药工程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吴浩对自己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作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的号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努力为支部成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他定期开展主题生活会、主动向同学宣传中央新政策,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促进大家一起进步。

随后,在院党委委员巩凯同志的带领下,11名在校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在入党誓词上郑重签名。短短八十个字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也代表着对党最忠诚的决心。与会的师生党员也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会议的最后,党委秘书顾峻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她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含义、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剖析,并结合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展开讲解,让毕业生党员清晰地了解自己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要求。

2020年江南大学药学院“七一”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表彰大会在国际歌的高亢歌声中缓缓落幕。大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激发了各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为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讲授党课

陈霞雯书记为先进党支部颁发证书

李会老师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师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巩凯老师带全体党员宣誓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