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药学院   文:李森 任学敏  图:李科 陈晓慧 审核:白冰

为进一步增强2017级同学考研复习针对性,浓郁学院考研深造的氛围,帮助更多学生圆考研梦。9月28日下午,药学院在二教楼2D202举行了本年度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7级报考学子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毕业班辅导员任学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任老师介绍了本次分享交流会的三位嘉宾,分别是2016级考研至浙江大学的吴兆晓、考研至中山大学的田红茹和考研至江南大学药学院的丁若洋。三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院校、如何制定复习计划、考研的相关政策以及复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为在座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考研至浙江大学的吴兆晓同学用“艰、恒、勇、毅”四个字来总结自己的成功,虽然他从去年9月份考研报名时才决定考研,时间不是很充裕,但却没有气馁,制定了严格的考研复习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考研复习,保证每天7小时有效的复习时间,在复习期间屏蔽所有消息,抵制住各种外界的诱惑,注重学习方法、积极调整心态,坚持到了考研的最后一刻,最终如愿以偿考取了浙江大学。

考研至中山大学的田红茹提到学校的选择要注重性价比,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还提醒目前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报名信息核查,报名成功后才能安心备考。此外,她也强调考研资料浩如烟海,溺于各类参考书目和模拟题容易使人懈怠和摸不准方向,而高效地学习只需要刷真题,把真题吃透即可。同时她也以自身考研的经历勉励在座的学弟学妹,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明确自己的定位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一定会成功。

最后,考研至本校药学专业的丁若洋就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展开分享,考研英语取得81分高分的他强调单词是英语复习的基础,必须放在语境中去记忆,最终把文章读通读透才是提高做题准确率的关键。同时他认为政治的复习固然很重要,但不应该占据太多时间,要把大量的时间留给难度较大的专业课,才能与别人拉开距离。谈到考研调剂,他认为第一志愿落选没有关系,要时刻关注调剂相关信息,不放弃任何希望。

经过这次交流会,大家对考研也有了新的认识,考研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打好基础”是面对学习困难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面对心理问题的制胜绝招,唯有坚持才有成功的可能,相信通过本次分享能打消同学们心中的迷茫,尽早确定自己的未来的求学之路。

任学敏老师主持交流会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丁若洋分享考研经验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