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药学院   文/赵雨 图/江娟 审核/白冰

为进一步提升预备党员转正的目标导向,培育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了丰富党员生活,提高党员精神修养,9月24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图书馆812活动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白冰、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杨薇薇、本科生辅导员任学敏以及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转正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麻巧巧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赵雨主持。

在转正大会上,叶芸慧、吴琳洁2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了转正答辩。答辩分为个人展示、评委提问和党员应知应会基本问题回答三个环节。在个人展示中,预备党员就自身的思想认识、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工作等方面采用PPT形式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一年的综合情况,同时对自身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总结。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围绕党的相关知识、预备期的实际表现进行提问,预备党员们实事求是,积极作答。答辩会的最后,主持人向大家宣读了答辩情况报告,经答辩小组无记名投票评审,叶芸慧和吴琳洁答辩成绩获评优秀,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其通过答辩。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中,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凝练总结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也大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接着,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钟南山、原华、熊文三位抗疫英雄的故事,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参会师生就自己的切身体会也纷纷发表了感言。预备党员曾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结合制药人的身份以及当今我国仿制药向创新药的转型阶段,我们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在活动的最后,白冰副书记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战争中,党员们冲锋陷阵,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党员形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经历恐慌之后,人们能够拥有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中国的制度优势,离不开凝聚的抗疫精神。他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够继承并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为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大会的举办,不仅强化了预备党员的教育成果,还对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同时,通过对抗疫精神的学习,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还明确了同学们接下来为社会发展服务的方向。

预备党员转正答辩

解读抗疫精神

与会人员分享心得

白书记作总结讲话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合影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