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药学院   文:张健生 图:徐贻学、张健生 审核:陈霞雯

为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授课质量,10月21日下午,药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如期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出席活动。药学院院长陈敬华、教学副院长李会、院教学督导组长张晓梅、校督导专家王海鸥和段作营受邀担任比赛评委,药学院相关青年教师到场参会。活动由院分工会主席张健生主持。

陈霞雯为竞赛活动致辞,她强调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学院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她希望通过竞赛来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她还希望青年教师今后在课堂教学中,要把课堂思政融入到专业知识中,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教育育人的能力。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8位青年老师参加,选手须提交两个章节的教学PPT、由评委任选其一进行10分钟的课堂展示。参赛青年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完成了10分钟的教学内容讲授。总体而言,青年教师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教学语言运用得当,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讲课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其讲课进行了点评。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组织、PPT内容设计与呈现、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多个方面对授课效果进行诊断和评估,并提出改进意见。在点评中两位校督导老师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指导意见,他们希望青年教师应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养成良好的教学习惯,要重视教学方案设计,处理好每个教学细节,要采用启发性教学,杜绝照本宣科,努力培养学生的分析、研究、创新能力。评委老师们生动而又精准的指导让参赛教师频频点头,收获满满。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束后,学院还安排了校青年教师教学会讲获奖老师、制药工程系主任张艳进行了教学示范讲课,随后教学副院长李会宣布了本次竞赛活动结果。通过专家综合评价,朱景宇、周娟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张燕、杨晶、陈琛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闫昳姝、李瑞怡、邹亮华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比赛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是药学院举办的第十期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这一活动已成为学院培养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重要抓手之一,更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学院提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人人“爱教、重教、乐教”的教学氛围,希望通过活动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1B040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

19FEB

参赛选手风采一

19653

参赛选手风采二

19958

评委为参赛选手点评

1BF05

张艳老师为青年教师作讲课教学示范

阅读( (编辑:药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