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药学院   文:顾峻 图:张健生 审核:白冰

12月1日,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药学院30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院长陈敬华教授参加了集体学习,党委巡视组张菁、赵让两位老师列席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白冰主持。

侯教授的报告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展开,主要从编制五年规划的背景,怎么学习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理解《规划》的核心要义,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遵循原则和目标以及如何理解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作深入剖析。侯教授指出,从一五计划开始至今我国已经编制了10个五年计划和3个五年规划,现在是编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关键时期。学习和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着重讲清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成就、方针、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当前,我国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更上一层楼,将突破一百万亿元大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额科学性、真理性得到检验,人民性、实践性得到贯彻,开放性、时代性得到彰显。他强调,理解《规划》的核心要义须清楚我国所处的新发展阶段,新的发展阶段必然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将着重做到五个方面的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坚持系统观念。

会上史劲松教授、白冰副书记还就“如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应对核心科技卡脖子”等方面提出疑问,侯教授都一一给予了答复。在面对面交流中,提问真诚恳切,回答深入生动。

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并表态,药学院中心组成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统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市校共建”有关项目,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为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和实现学校发展新蓝图而不懈努力。

党委中心组会议结束,巡视组领导接着列席了药学院党委会议及党政联席会议,半天会议内容丰富、充实、高效,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教授作报告

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