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办“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03  来源:药学院   文:王珏 图:张健生 审核:白冰

4月2日下午,药学院“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在阿斯利康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孔祥年、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药学院5个本、硕党支部、114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王珏和本科生魏新健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为致敬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药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党员策划举办“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党史知识竞赛,力求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使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本次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知识要点为主要考察内容,分为个人擂台赛和团体争霸赛两部分,由个人晋级赛的前三名和5个本、硕支部代表队参加现场角逐。个人赛部分,3位选手需要依次回答包括图片题、诗词题、情景题和挑战题在内的4种题型,选手们理论基础扎实稳固,正确率之高、速度之快令观赛的党员师生赞许钦佩。在紧张激烈的团体争霸赛中,五个代表队巧用比赛规则有策略地展开竞争,各队选手比拼赶超、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使得比赛高潮迭起、赛情扣人心弦、气氛热烈异常。在个人擂台赛的争夺中董祥晖获特等奖,王紫嫣、王鹏威获的一等奖;在团体争霸赛的竞争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摘得桂冠,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戴月波为本次比赛做总结点评,他对比赛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比赛举办于建党100周年之际,非常及时和必要,希望各位师生党员从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刻智慧、实践力量和丰富影响。他寄语在座的各位青年党员,“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为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青年人肩负起重任,掌握好本领,尽快成长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帮助学生党员学习了党史知识,也激发了大家的学史热情。近日,药学院党委还将对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党员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实做深。

药学院“明理崇德、增信力行”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党史知识竞赛评委

各代表队参加现场角逐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获奖支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比赛做点评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