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赴武汉大学社会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药学院   文图:葛玲 审核:陈霞雯

4月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带队,党委副书记白冰、党委专职组织员葛玲一行赴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就三全育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调研。

武汉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龙对陈霞雯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赵金利、党委组织员谭德奎、分团委书记顾笑聪出席交流座谈会。

首先李玉龙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赵金利以《从经典中来,到田野中去——扎根中国大地,育人育才》为题,从学风育人、实践育人、化疫情危机为育人契机方面,介绍了三全育人的特色做法:通过与院长面对面,特色三学期,组建学习小组,读书调研连载等方法拓宽学习渠道,深化专业认识;通过深入田野、扎根山村,了解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国情教育的育人新模式;通过一种扎实的做法,解决一种浮躁的现象,化繁为简,回归本源,让学生静下来,忙起来,效果实起来。

陈霞雯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整体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她表示,武大社会学院的工作措施与具体做法对我们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两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文理交融,互通有无,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增加新动能、打造新亮点,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习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