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项目中期答辩会在药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药学院   文图:王珏 审核:白冰

近日,“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项目中期答辩会在江南大学药学院阿斯利康厅举行。校企医三方专家齐聚一堂,与13组晋级中期答辩团队的成员就“LDCT肺小结节AI辅助判读、三高共管行为干预、三高共管数字疗法”三大医疗创新领域话题进行答辩交流。答辩过程中,13组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小组,在前期文献梳理、实践调研的基础上,从不同维度对以上三大课题进行研究,同学们沉着冷静、自信专业地阐述了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未来展望,尽显创新青年风采。

评委点评环节,来自阿斯利康创新研究院的陈烜院长,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的胡曙东副主任,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孙俊教授、医学院的吴国胜副教授和药学院的邱立朋副教授,就重点环节与答辩组成员进行了提问交流,并从临床需求、学术研究、企业商业化应用等角度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最终,评委根据各答辩小组的综合表现评选出9个小组晋级决赛。

据了解,2020年底阿斯利康联手江南大学共同发起优秀青年培养计划——首届“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奖学金活动以服务现代医疗产业为宗旨,面向江南大学全体学生,围绕“科技+AI课题”方向进行创新解决方案征集,旨在挖掘、选拔、培育优质项目,培养优秀人才,加速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本届的项目主题主要围绕加速推进从疾病预防到诊断、治疗和随访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落地,帮助患者获得更佳的治疗效果。同时,探索具有5G、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疗法、全病程管理等新时代特征的健康医疗发展之路及商业模式。奖学金项目自发布以来,吸引了众多本硕博学生报名角逐。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题内容,主办方于去年底邀请校内外以及阿斯利康创新研究院额专家学者为同学们进行荟萃分析和市场调研培训,进行全方位的项目指导,为各参赛团队后续的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部分小组已对研究结果进行了实践,设计出初步的产品原型,为下一步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本次参赛交流活动的召开,充分展现了江南学子扎实的科研实践水平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同时也为不同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今后一段时间,药学院将继续深化与医院、企业的战略性合作,进一步推进创新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提供青年智慧。

阿斯利康杯·生命科技+AI创新奖学金中期答辩现场

参赛团队轮流进行答辩展示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