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药学院   文图:张健生 审核:陈霞雯

为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授课质量,同时也为本年度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会讲比赛选拔参赛教师,4月28日下午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药学院30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出席活动。本次选拔赛共聘请了江南大学督导王海鸥、邱丽颖及药学院督导专家张晓梅等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共有8位青年博士参加本次比赛,部分新入职教师观摩了本次活动。

陈霞雯首先为活动致辞,她指出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学院优良传统,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教学竞赛这个平台检验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技艺,要把课堂思政融入到专业知识中,切实提升立德树人和教育育人的能力。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各展所能,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教态自然、教学语言运用得当,多媒体教学运用纯熟,讲课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在参赛老师讲课结束后,每位评委都作了精彩点评,他们从教学理念的渗透、教学内容的安排、师生之间的互动、多媒体课件的合理运用等方面与参赛老师展开了交流。强调教学设计不仅要突出教,更要突出学,要为专业知识传授和学生能力培养服务,做到启发式教学,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在点评中两位校督导老师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指导意见,他们希望要重视教学方案设计,处理好每个教学细节,要采用启发性教学,杜绝照本宣科,努力培养学生的分析、研究、创新能力。评委老师们生动而又精准的指导让参赛教师频频点头,收获满满。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宋伟、杨漾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周娟、陈琛、杨晶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张慧杰、张燕、邹亮华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陈霞雯为活动致辞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