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学党史、强信仰、提能力”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药学院   文:叶芸慧 图:张建生 审核:白冰

4月27日,药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班在306会议室举行,本期培训主题为“学党史、强信仰、提能力”。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党委副书记白冰、副院长杨子毅、党委委员巩凯、专职组织员葛玲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制药史中的党员故事和党员发展的流程规范两个主题展开。

首先,扬子毅作《制药史中的“党员故事汇”——百年路上的红色药科大学》主题报告,简要讲述了沈阳药科大学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育人初心,培养大批制药人才的历程;重点分享了徐镜人、顾学裘、裴钢、马兰、杨震等五位制药人的感人故事,使全体党支部干部更加深刻地制药前辈们为中国医药事业所经历过的磨难,更加坚定了作为制药人的荣耀与担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朋表示,聆听优秀制药前辈故事,可以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增强了自己努力为现代医药行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随后,白冰解读了《江南大学党员发展的实施细则》,讲述了学院的党员基本情况与党员发展流程规范,强调各党支部在日后工作上要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的重点任务与进度安排,要求各支部在结合实情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彰显药学特色、务求工作实效。

陈霞雯为本次培训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举办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支部书记的培养要重视成效性与创新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党务与业务相结合。本期培训以“学党史、强信仰、提能力”为主题,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开创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杨子毅副院长讲授制药史中的党员故事

白冰副书记解读《江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陈霞雯书记作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