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药学院   文:高越颖、张旦旦、王睿 图:王睿 审核:陈霞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5月21日下午,江南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近20名党员教师齐聚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无锡荡口古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开展“学习党史党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以“佩戴一枚党徽,观看一部廉政视频,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顾一段爱国历史,歌唱一首爱国歌曲,参加一次为民服务”六个“一”为主线,回顾峥嵘岁月,激发爱国情怀,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心灵洗礼。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党徽佩戴仪式,聆听古镇党群一体化建设讲解,了解新时代“智慧党建”的新模式,切身体验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为民服务”的战斗堡垒作用。接着参观了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华氏义庄,学习了华氏家族的家训家风,感受以孝亲、修身、公廉、勤业等为核心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莘故居。王莘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音乐家、中国音协“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谱写的《歌唱祖国》被誉为“第二国歌”。在王莘故居,所有党员同志参观学习了王莘同志的革命历程。红色基因的历史,是永远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心里的歌。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大家感受到新中国独立、自由、充满朝气的勃勃生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由衷自豪,更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砥砺前行的信念。

随后,优秀党员代表、基层领导干部、教师骨干、新入职教师代表乘坐摇橹船“党员先锋号”,体验中共一大庄重、严肃的开幕时刻,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忆党建过程中惊险、艰难的时刻,激发大家的敬意和对党的忠诚之感。

最后,党员们来到钱穆旧居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杨子毅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从专业角度消除群众疫苗接种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同时相互交流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提供更多科技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不仅感受到了古镇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文化教育,激昂奋进的《歌唱祖国》更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下阶段,药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将进一步抓实支部建设,丰富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同志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华氏义庄重温入党誓词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莘故居高唱《歌唱祖国》

“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科普知识大讲堂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