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的“《觉醒年代》谈觉醒”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药学院   文:赵雨 图:张嘉文 审核:白冰

5月25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要求,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列席巡听了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的“《觉醒年代》谈觉醒”党史专题学习会。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党委副书记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冰、专职组织员葛玲等也列席了学习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麻巧巧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党员一起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采访片段。《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

白冰以“觉醒年代谈觉醒”为题作微党课分享。他从“《觉醒年代》讲了啥、啥评价、做了啥、啥启示”四个角度分析了这部电视剧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观众评价,剧中人物的理想追求以及对当下的启示,号召支部党员当为理想奋斗、当重实践躬行、当敢开拓创新,觉醒年代,携手同行。

会上,由蓝少玲等4名党员代表分别朗读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剧中主角的经典语录,旨在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接着,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和体悟,吴琳洁表示:“革命先辈们虽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身上彰显出来的不畏强敌,不惧牺牲,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永存。我们要弘扬这种精神并接受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陈霞雯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觉醒年代”是一个时代的觉醒。党的早期领导人经常深入工人、农民和青年学生中宣传思想、启发民智,甚至不惜牺牲宝贵生命唤醒民众。寄语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继承这种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争取成长为一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菁燕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交流发言并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党史专题学习会的设计和组织,表示此次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种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她希望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前行初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作为结束语,鼓励大家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得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办实事,为党徽添光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会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发言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发言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白冰作微党课分享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