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本科生开展“新中国制药发展史”党史学习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5  来源:药学院   文:潘媛娜 图:张建生 审核:白冰

6月2日下午,药学院金坚教授以“新中国制药发展史”为主题,为2018级、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也是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报告之一。报告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冰主持。

金坚为江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过药学院院长、至善学院院长。现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江苏分会常务理事,无锡市药学会副理事长,也是中国药理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生物化学学会和中国免疫学会的终身会员。他先后主持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和国际合作计划等项目37项,已完成了主持的有30项,在研主持项目5项,参与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著30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业书籍5部,其中国外学术著作2部。

报告伊始,金坚就直切主题,以中国近代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经济恢复时期、一五计划时期等阶段为时间节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不同发展时期医药的发展概况,重点讲解了不同的阶段中国药品发展的特点、医药产业的发展以及当时国家对药品的监管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对医药行业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知晓我国医药产业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一步步攻坚克难,从无到有、从仿到创,发展到如今的繁荣景象并仍然在高速发展,逐步缩短与国际医药产业的差距。

金坚运用专业的制药知识,结合他对中国制药发展史的深入了解,向同学们展示了百余年来中国制药产业从一无所有到制造大国的艰辛过程,并表达了对我国成为制药强国的信心。本次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行业发展的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政治素养,使同学们对制药行业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冰主持报告会

金坚教授讲授新中国制药发展史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