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 图:张建生 审核:陈霞雯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药学院多种形式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9月10日早晨,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就在学院门厅、各教师办公室为老师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光荣和自豪。

9月10日下午,药学院举行教师节表彰暨在线教学研讨会,药学院教学督导张晓梅教授、陈荆晓副教授、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的教师代表、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会主持。

首先,陈霞雯致辞,她代表学院党政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与参会老师一起分享了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全院教师,一要立德,要坚持以德立己、以身立教,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二要好学,要积极在业务上当强将,教学上创一流,带动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关爱,要对学生充满爱心、把满腔的爱撒播给每一个学生;四要有责,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以对学生高度负责。最后陈霞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号召大家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随后,李会宣读2020-2021第二学期评教排名在全院前5%的获奖老师名单,陈霞雯为获奖老师颁发了感谢信。林霞、邵安东分别作为获奖老师和新老师代表发言。他们感谢学院培养和帮助,并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科研生涯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为药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进行了在线教学交流环节。大家就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素材的准备,教学难度、教学环节的控制,不同线上教学方式的利弊,各种教学软件的使用,线上教学的风险把控,线上教学的发展方向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霞雯指出,线上教学比线下教学要求更高,要高度重视在线教学中的意识形态问题,并结合专业内容开展好课程思政教育。

李会在最后总结中指出,线上教学要充分准备,要掌控好知识容量,有清晰的知识点学习和分析;二要精心设计,做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三要充分调动课堂积极性。要通过不断探索,选择自己的方式,形成自己的教学特点,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药学院教师欢庆教师节

院领导为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陈霞雯书记为药学院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致辞

陈霞雯书记为获奖老师颁发感谢信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