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陈琪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 图:张健生 审核:陈霞雯

10月21日下午,药学院举行陈琪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药明生基中国区总经理陈琪、药明生基运营办公室主任徐刚明、俞芸琮、行政秘书赵笑丽、药明康德政府事务和政策研究部助理主任陈几梵,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副院长吴静、杨子毅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陈敬华主持。

陈敬华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药学院在生物制药方面的发展特色,表示药学院以及筹备中的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将凝练学科方向,在细胞疗法、生物疗法、个性疗法、生物制药以及高端医疗器械等方面重点突破,双方将成立联合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加强合作。

陈琪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人类遗传学博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是构建病毒载体,包括慢病毒Lenti virus, 腺病毒adenovirus,腺相关病毒AAV,进行体内体外实验检测证实转基因表达,利用杜氏肌营养不良小鼠模型研究AAV基因治疗效果,在细胞和基因疗法等领域的全球商业化方面拥有深厚的领导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曾任思拓凡(前美国GE公司医疗生命科学部)全球战略和商务总监,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2021年1月开始担任药明生基中国区总经理、亚太区商务负责人。

陈琪表示对自己受聘江南大学药学院客座教授感到很荣幸,药明生基和江南大学药学院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陈琪简要介绍了细胞治疗在国际上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器官修复、骨髓移植、晚期肝硬化以及恶性肿瘤等疾病治疗方面的革命性应用,希望以自己所学为江南大学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共同育人模式,双方商议将药学院药学202101班命名为药明生基班,聘请陈琪担任企业班主任,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班级管理、班级亮点建设等进行了探讨。

陈敬华院长为陈琪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