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药学院   文:赵玉双 图:张健生、任学敏 审核:蒋艳

11月5日下午,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远东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药学院院长、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筹)院长陈敬华,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筹)执行院长兼药学院副院长尹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艳,副院长李会、吴静、杨子毅,药学系主任邱立朋,教授代表耿燕、林军、王文龙、张晓梅、周志及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学生副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陈霞雯对新生表示欢迎并致词。她在发言中强调,要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落于行,增强药院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对此,她向新生提出五点建议:要勇于立志,追求高远的价值;要善于思考,养成独立的人格;要精于所学,练就过硬的本领;要积极实践,拓宽交流的平台;要学会珍惜,成就幸福的人生。最后,陈霞雯衷心祝愿2021级全体新生全力奔赴梦想、勇做时代新人,在药学院度过美好、无憾的求学时光。陈霞雯为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陈敬华带领全体新生佩戴江南大学药学院院徽。陈敬华寄语新生要珍惜健康,保持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科学有规律的学习方法;要全面发展,加强自我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四种能力建设;要胸怀理想,与国家共担当、与时代同前行,不做“躺平族”,努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接着,药学院教授代表的集体寄语,陈敬华教授、耿燕教授、李会教授、林军教授、吴静教授、王文龙教授、尹健教授、张晓梅教授、周志教授分别向新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真正不虚度大学光阴,不负美好青春,不负大好年华,为自己的人生,为江南大学,为药学院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药学21硕麻巧巧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认为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生物医药方兴未艾,希望自己能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与在座研究生同仁和本科生学弟学妹共勉。制药工程2102班贾础宁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决心秉持“笃学尚行,止学于善”的校训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青春写下精彩的序章。学生副班主任带来诗朗诵《奔跑的追梦人》,朴素优美的话语触发了21级新生们对未来的思考。

最后,吴静为全体研究生做新生入学教育。吴静从研究生培养教育、日常管理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各项规章制度,勉励同学们抓住“十四五”规划期间市校共建的良好机遇,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

乘风远航启壮阔新程,精进前行成“强国一代”。相信药学院全体新生在“厚德、博学、精业、济世”的院训指引下,必将乐学勤思、求真向善,勇立时代潮头,赋能逐梦远航!

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陈霞雯讲话

院长陈敬华主持院徽佩戴仪式并寄语新生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